• slider image 285
:::
windelf - 逢甲記事 | 2014-03-03 | 點閱數: 684

兒童節時,紙風車劇團在文心森林公園舉辦的「紙風車恐龍藝術探索館」。這樣的展覽通常適合中低年級或有興趣的孩子參加,且由於需收費的關係(台中市民門票 100 元),並未打算帶孩子去參觀。

沒想到前幾天教育局一紙公文,提供各校交通車及門票補助,對小學校而言,這又是全校出遊的好時機了。

可到了現場,才發覺公文並未安排各校參訪時間,結果就是整個會場擠個水洩不通,也沒有適當的解說介紹,孩子只能走馬看花的看過去,尤其是對高年級的孩子而言,這個活動的教育意義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重要。這樣的安排究竟有何學習成效,實在令人質疑。並非所有的校外教學都值得參與,如果無法針對孩子的需求去做設計,只為活動而活動,而忽略了學習的本意,那我寧可留在學校好好地上課。

感覺這又是教育政策的荒謬之一例。

相關相本集:《 2010-0415 校外教學-恐龍展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