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85
:::
windelf - 雜記 | 2017-03-31 | 點閱數: 391

與其深情束縛著你,我寧可無情化作天地,任你自由來去。
──
不敢以國家興亡為己任,旱已置個人生死於度外。
──
任何的語言文字與事物心靈都無法絕對的契合,一個追求完美的人自然無從遁逃惆悵空虛的感受,唯有藝術創作不若言詮,但以形跡直指心源。含意並非所有,感覺才是真實。從言語的傾訴到無言的表達,從語意的認知到形式的感受,正是藝術的精義。
──
這是無法逃避的命運,當你佔有了什麼,你就必須為它負責。然後,它就成為你的負擔。你的心靈自由又少了一點。在熱切減退時,你就開始為此煩惱。
──
孤寂,我揮之不去的夢靨,縱然永生不老,我們仍然擺脫不了它。在人類的許多活動和努力中,我們都能窺見它的陰影。不只在家庭生活,友誼,戀愛中,名望的追求,成就的渴望,權力的玩弄,有用的需要,意義的肯定……,又有哪種不是為了排遣它一一寂寞!
──
人生活在社會之中,必然有些遊戲要遵守,然而最後的決定權仍在你的手中。不論最後你屈服於社會的壓力之下或忠於你的本心,那都是你的選擇,你無法推掉因決定而來的責任與結果。
──
人問天,天問自然,自然問道,道常無言。
──
那個叫做「失敗」的媽媽,其實並不一定生的出那名叫「成功」的孩子。
─ 除非她能先找到那個名為「反省」的爸爸。
──
何時我才能明瞭「有限」,人生有限,時光有限,精力有限,能力有限,成就有限,富貴榮華有限,這麼多不可突破的極限,人才會更加珍惜生命。
──
我寧可與人做朋友,不做情人。做情人只得一時,做朋友可得一生。情人是甜蜜濃郁的,但感覺總有麻庳的時候,唯朋友如水一般平淡,但久而自有一股甘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