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85
:::
windelf - 雜記 | 2017-04-12 | 點閱數: 370

人生絕對不是一個圓。
當你感覺自己絕對圖滿,要儘快一個小小的缺口。過分的圓反而會引發爆炸。
人反而在崎嶇的道路上,會感到偶然的圓滿。
──
創造性的智慧需要安適與充足的經濟來源。
如果沒有這些,那麼餐風宿露、貧困交加的人生也能激發、解放出澄澈的大智慧。
既然無法在沃土中滋養智慧的根,萌發綺豔的花蕾,就得在火與冰、雷電與風雪中精鍛智慧的晶石。
──
【一個針頭上可以容納幾個天使跳舞】
儘管同一個問題可以有各種多元的看法,但是對於決策者來說,每個針頭上都只能站立一個答案。
針尖上的天使如果只有一個,必然會變質為墮落的天使。
──
所謂的事業是那種你想幹卻永遠沒有時間幹的東西,所謂職業則是提供休閒時間的物質基礎。
──
只有那些不會思想,或不會對自己負責的人,才需要任人領導,才要求別人領導。
──
每個人應當自己決定何事可為,何事不可為,有的時候,即使另有人認為你罪不可赦,而事實上你並沒有做任何不可為之事。
──
真正的聖者律己極嚴,卻從不以此責人。
──
我們恨一個人時,恨的其實是對方行為中的自己,如果不是他的行為反映我們自己,我們也不可能產生愛惡之心。
──
地位愈高,工作愈重的人並沒有多獲得自由,只是增加了責任。
──
盡力尋求你自己的生活方式,不必管所謂的責任,責任往往是缺乏勇氣,不願為自己的生活奮鬥的藉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