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85
:::
windelf - 雜記 | 2017-04-19 | 點閱數: 410

人為什麼要這麼痛苦的活著,難道真的好死不如歹活嗎?
我們努力求學,冀望以學歷換得優沃的生活條件,但生活的意義何在?就只為活的好一點嗎?操勞自己就為了過更好的生活,值得嗎?
你說,人生還有許多美好的事物,等著我們去挖掘去欣賞。那是什麼?對我而言,真有那價值嗎?
我的未來在哪裡,我的未來是什麼?自由和安穩,哪個較重要?讀書真是我的本分與責任嗎?如果是,為何我去做?如果不是,我為何去做?有權利必有責任,那我可不可以都不要。
──

「誰曾在活著的時候,每分每秒,好好領會過生命嗎?」
──懷爾德《小城故事》

人生有苦難,有擔,人性有邪惡,有欺凌,但是到後來這些都對我有益處,苦難竟是化了妝的祝福。人生在一連串不完美中,最後總是完美。
──法拉第

唯有承認工作的本質就帶有令人不快樂的成份,才能享受愉快的人生。沒有人的人生可以大片大片的愉快的。因為工作的目的不是快樂,就像我對抱持快樂學習理論的人嗤之以鼻一樣,學習就是學習,不是給你快樂用的。
──陳祺勳《個人意見之待人處世指南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