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85
:::
windelf - 教學札記 | 2018-03-14 | 點閱數: 721

以教師帳號登入遊戲後,可在上方選單找到「身份切換」進入「教師介面」後台。

《新增作業》

在左側選單「作業管理」下,即可開始「新增作業」。

首先選擇題目集,目前各家出版社的題庫大多已直接上傳,可以直接選擇版本科目、年度冊次及章節。還可以難易度選題,跟題庫光碟的用法其實差不多。
老師也可以自行設計題目「個人題庫」,為個人任教的班級量身訂作特有的題型。

在新增作業時,個人以為最重要的是題數設定。若是課堂練習,那一個任務大概 10 題上下,約 5 分鐘可完成。至於回家作業,則可設計 20-30 題。
因為答一題要用掉 6 點, 30 題就 180 點, 這是全對的情形,如果答錯就扣更多,所以 30 題可能就用掉 200 點。所以要提醒學生利用切換「省力模式」來答題。

《新增任務》

「新增作業」完成後,再至下方「作業清單」中,挑選作業以「新增任務」。
此時可設定作業時間、獎勵,以及指定班級。

其中獎勵是最吸引學生投入的誘因,老師可以利用 QP 買一些有錢也買不到的寶物,送給完成任務的學生,但老師的 QP 起始值只有 1000 點,需要靠學生答題才可增加 QP 值。(學生每答對一題老師指派的題目,老師可得 5QP )
QP 獎勵設定好後,無法更改回收, 例如設了買 10QP 的寶物 10 個,就是用掉 100QP , 把任務刪除,那 100QP 就浪費了。
所以個人建議,任務起始值可以先給班級人數一半左右的寶物數(每班),確定學生領完了,可以再增加數量(但無法修改品項),這樣比較不會浪費。
而若是課堂練習題,可直接給班級總人數,方便老師從任務欄中立即得知學生回答情形,而不用進入教師介面。

若是科任老師,建議各班任務單獨新增(任務名稱前冠上班級名稱),優點是容易掌握各班答題進度(教師介面的「作業驗收」可看到更完整的資料,但比較麻煩)。
缺點是當班級數和作業量多時,教師的任務選單會密密麻麻一長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