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85
:::
windelf - 逢甲記事 | 2013-08-20 | 點閱數: 564

在學校度過六年的時光,你可曾想過,原本熟悉無比的校園,到了夜晚又是怎樣的光景?原本只有白天才會碰面的同學,這會兒要在校園裡一同度過一個精采的夜晚,那又是怎樣的情形?在畢業班家長、學校行政人員,中台康輔的學生、還有最最重要的琬婷導師共同合作下,為六年級的小朋友舉辦了這樣一個畢業露營的活動。

雖然這屆學生那時只相處不到一個學期,個人也不過只上他們一堂電腦課,不過他們卻給人留下很好的印象,於是我也自個兒跑來湊熱鬧。 就在全校放學後,原先空無一人的中庭,大伙兒開始自力紮營,而後在美勞教室享用家長精心準備的豐盛晚餐。

而飯後陪著學生,沿著白天登山的路線夜遊,原先忽略的各種聲音,在夜色中忽地清晰了起來,讓人更深刻感受到山林間的氣息。之後的重頭戲:營火晚會,在中台學生的帶領下,更是令人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
最後琬婷老師和師丈兩人鶼鰈情深,一同自彈自唱,為這晚的節目畫下美好的句點。

我想,這一晚的回憶不光只是學生,對我而言也是一次極為難得的體驗。沒有諸位家長的參與協助,這樣的活動是絕對辦不起來的,這是我初次感受到家長的力量,竟可以有如此發揮的空間(不過後來才發現,其實我們班的家長也不遑多讓,似乎更勝一籌呢!)。而沒有行政人員不怕麻煩,不畏增添額外的負擔,一肩扛起學生安全的責任,甚至犧牲自己的休假一同參與,活動也無法申請辦理。最後,讓我們再次謝謝這麼多用心關懷孩子的人吧!

PS :個人細算一下,協助整個活動辦理的人們反而比學生人數還多出不少,這也算是逢甲辦活動的特色之一吧。有許多參與的家長伙伴沒能留下你美麗的身影,照片僅收錄一小部分,尚請見諒!

相關相本集:
《 2008-1205 畢業晚會 1 》
《 2008-1205 畢業晚會 2 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