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85
:::
windelf - 數位學習 | 2020-07-22 | 點閱數: 326

Rufus 可開機 USB 製作軟體,可將 ISO 映像檔製作可開機啟動的安裝碟。
映像檔的匯入支援 Windows 、 Linux 等作業系統光碟,也支援 UEFI 與 GPT 格式的安裝。

【設定】
資料分割配置選擇: GPT (傳統的 MBR 分割方式只支援最高 2.2TB 的磁碟容量)
目標系統: UEFI

將開機隨身碟插在 USB 插槽,進入主機板 UEFI 畫面,將啟動設為 UEFI 的模式,並以 USB 啟動第一順位來開機,每個品牌的主機板介面不同,下圖是 ASUS 主機板的設定畫面。

Rufus 官網: https://rufus.akeo.ie/?locale=zh_TW
參考網址: https://walker-a.com/archives/5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