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85
:::
windelf - 數位學習 | 2021-05-11 | 點閱數: 288

當網站已安裝了 SSL 後,可使用 .htaccess ,強制把 HTTP 導向 HTTPS 。
先在網頁目錄 public_html 中,新增檔案 .htaccess ,再寫入以下轉向的規則:

RewriteEngine On
RewriteCond %{HTTPS} off
RewriteRule (.*) https://%{HTTP_HOST}%{REQUEST_URI} [R=301,L]

《語法說明》
第一行: RewriteCond %{HTTPS} off 。
先對主機宣告說凡是進來是以 HTTPS 為首的,就不管他,只處理不是 HTTPS 開頭的連線要求。
第二行就是強迫轉址的敘述: RewriteRule (.*) https://%{HTTP_HOST}%{REQUEST_URI} [R=301,L]。
這段敘述主要是說,所有的連線要求(當然已經扣掉了之前宣告過的 HTTPS 流量),都把要求的網址重寫一次,將 HTTP 改為 HTTPS 。
最後端的 [R=301,L],則是說轉址(R)是以 301(永久轉換)的模式來轉換。
L 則是指如果之前的動作完成了,就到這裡結束。
資料來源:網路轉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