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85
:::
windelf - 漫畫 | 2022-08-17 | 點閱數: 67

img適合年段/高年級
推薦指數/值得一讀

跟《小森食光 = Little forest 》平淡中刻畫生活的真味完全不同,完完全全是篇大氣的奇幻之作,
尤其是那自然風格的畫面,著實令人震撼。

 

…要是沒有風就好了。
不可以這樣說哦。
雖然颱風的確會造成嚴重災情,但它帶來的不是只有傷害而已。
好比說,河底石頭上的污垢,會被颱風大雨沖刷帶走。因為魚群只會在乾淨的石頭上產卵,沒有颱風的年份,魚卵的數量也會激減。
而大雨帶走的沙石,會在河口累積成沙洲,沙洲的各個角落都有生物覓食,也有淨化水質的功用,是生態系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。
另外,颱風還能使深海含氧量少的水、和海面含氧量豐富的水混合,讓海洋成為利於生物生存的環境。並會抑制海水溫度,不讓溫度過高,使得珊瑚礁不被破壞。
颱風本身就是地球生生不息系統中的一環。
—〈第一卷〉

 

誕生、吃、被吃,成為身體的一部分。回歸土壤、成為森林。那不過是改變型態、隨波逐流的一瞬間而已。
在我體內並沒有「死」。只有人類,才會區分出「死」的時空,並被那束縛。
—空〈第 34 話 Venus〉

 

我是在問,為什麼你們憑那點,就認為鯨魚比其他生物來得特別。
那只是因為鯨魚的能力,碰巧對人類來說較易理解、較易相提並論的緣故吧?
這終究,還是建立在人類是特別存在的這種思考之上啊。
人類無法理解,眼前存在的萬事萬物,也許都有人類無法察覺的秩序、價值、知能存在。
不管是經由何種途徑、就算和至今已知的不同,現在在我們身邊的一切存在,都是從世界誕生的那刻開始,經歷同等的時間後存在於這裡的。

我認為,一切都是平等的。認為只有自己位於頂端的想法,是大錯特錯。
你所見的只是一小部份。我們到現在依舊什麼都不知道,依舊沒能發現這世界的任何東西,有太多未知的事,不論意象,我們都無從得知。只能搜集並加以分類。
我們能做到的……最多就是如此而已。
—蒂蒂〈第 22 話 波紋〉

 

我經常會有被誰盯著看的感覺……或許是未來的某人,正窺視著我們吧…到那時,我們都是幽靈了。
幽靈也有分許多種,「死者」的幽靈、「物」的幽靈……「事」的幽靈…我們說過的、做過的事,都會像風吹過水面引發波紋般,在這世界留下痕跡。而那會不斷改變形狀並擴散開來,變成鯨魚歌曲中的一段……在基本粒子的震動中傳承下去,我們所做過的事及那些痕跡,被永久紀錄在世界的某處……
也有人稱那為「幽靈」。有時就在突然間,我們會遇見…那來自過去或未來,屬於「某人」的記憶……。
—蒂蒂〈第 22 話 波紋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