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> 山風嵐 - 合歡北峰3422M
  • slider image 285
:::
windelf - 健行 | 2023-12-10 | 點閱數: 58

2023/07/12 二

昨晚 6 點躺在車上,卻一直睡不著,可能是高山症的關係吧。直到半夜 3 點多起來準備裝備,頭反倒不痛了,精神亦不錯,決意開爬合歡北峰。
凌晨 4 : 00 起登,從小風口往下走 0.5K 道路,即到北峰入口,和偶遇的大哥一同摸黑夜爬,其實不難。
預估日出時間是 5:16 ,不過約莫 4 點多遠方的天色便透出微微暈黃的澄光,接著沿稜線一路向上,遠方雲彩的變化總會令人停下腳步,每個落腳處都有不同的景致,讓人不由得停下腳步,但愈往上走視野愈佳,於是走走停停,最終停在反射板前處,等待日出。
看著雲邊透出金黃鑲邊,天色漸亮,但太陽卻遲遲不見蹤影,只戴半指手套的我手都凍僵了。但日出就是那麼一剎那,看初陽破雲而出光芒四射,覺得這趟真的值了。
在北峰看日出實在太美了,拍到手機沒電,但回家檢視照片,實在無法比擬當下的感動,只好開始期待下次的旅程。
全程共 6K ,高度落差 458M ,費時 3:30'