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85
:::
windelf - 雜誌 | 2015-02-18 | 點閱數: 781

封面故事/天下

OECD 國家幾乎一半家庭沒有孩子、約有 15%的孩子是單親家庭、 10%的孩子生長於「重組家庭」、 6%是隔代教養……。
經濟的發展、科技的進步,改變了生活方式、也扭轉了傳統的價值觀。原先建基在血緣上的家庭關係,開始有了不同的面貌。

單身、同志、同居、已婚、單親、頂客族、各自離婚又各自結婚的重組家庭……,家的樣貌愈趨多元,但我們真做好準備了嗎?

選擇同居的精神科醫生王浩威,認為關係的本質,就是陪伴;徐璐到台東找尋真正的自己,家對她而言是種心靈上的歸屬感及牽絆。台波夫妻陳怡光和魏多麗領養台灣印尼混血的小女兒,三個子女都是獨特的,要互相了解、尊重彼此。

近來常為自己的選擇感到疑惑,看完《單身的這樣那樣》,還有這期的封面故事,漸漸覺得,沒有完美的生活,只有好好的過日子,做好該做的事。至於人與人的連結,是可以有多元的方式,如何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,並接納、尊重他人所選擇的方式,這是一生的課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