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85
:::
windelf - 三十自省 | 2015-04-11 | 點閱數: 462

小時候家中的電視,除了五點的卡通,和七點的新聞,一般的時間,電視是不開的,我到小學一二年級,還以為電視裡只有這個時段這兩種節目而己。


那其他的時間在什麼呢?下午三點多從幼稚園回來,就是跟鄰居小孩玩吧,不然就是看國語日報出版的小作家。那時一直覺得看那些文章很無聊,而且好像還要背給媽媽聽,沒背完就不能出門。那時沒有小孩會乖乖待在家裡的,除非做錯事被禁足,不然一定都是在外頭玩到卡通要開始演了才會回家。


不過只要一到傍晚五點,不管大家在玩什麼,玩到哪兒,一定馬上解散,回家看卡通。「小飛俠」,「無敵鐵金鋼」,「小甜甜」,是當時印象最深的幾部,後來還有什麼「六神合體」,「黑豹戰士」、聖戰士」等……。


現在回想起那些故事,其實劇情一點也不特別,好人必勝,壞人必敗,沒有什麼轉折,可卻牢牢地抓住了我們的心,也許就是單純吧,非黑即白,簡單易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