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85
:::
windelf - 三十自省 | 2015-04-14 | 點閱數: 467

二年級時,考上自己學校的資優班,媽媽問我要不要念,老實說這個問題很無聊,一個二年級的小朋友能決定什麼,還不是大人說了算,於是我就去念了。


第一個印象是人好少,那時普通班一班約四十多人,整間教室是坐的滿滿的,可是我們班只有二十六人,足足少了一半。


記得那時為了資優班考試,我寫了許多智力測驗,題目其實很有趣,所以也沒有什麼壓力。但後來想想,這樣的考試其實不是很準確,鑑別度有待商確,因為有練習的人跟沒練過的人還是有差。看看那時的班級結構,爸媽是老師的孩子就有五六個吧,這樣的資優鑑定準確嗎?不就像私校考試一樣,看誰家的孩子學習情形提早加深加廣罷了。


不過資優班是不是真的有比較好,其實也很難說,那時也有老師的孩子考上了卻不去念的。關於集中式資優班的好壞,這個應該要找我弟來談,畢竟他是學資優教育,自己還待過國中小兩階段的資優班。還是回過頭來看看我在資優班究竟學到了什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