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85
:::
windelf - 三十自省 | 2015-04-15 | 點閱數: 494

二年級在學些什麼,也是沒什麼印象,只記得老師很兇,很嚴,不過真心對我們很好。怎麼知道的?我也說不出來,只是記憶中有這樣的感受。


三四年級也差不多吧,學了些什麼?跟普通班有啥不同?其實感覺不太出來,不過一到月考時就真的差很多,除了普通班的月考考卷之外,我們還要加考一張資優班特製考卷,等於同一科要連考兩次月考。普通班考卷大家拼的是一百分,隨便考隨便對,國數社自四科我們沒人低於 390 分的,這樣的分數拿去普通班,前三名是跑不掉的,但在我們班,沒有意義,因為大家都差不多,可是資優班考卷就不同了,好的 90 幾,差的就掉到 60 幾去了。


你說我們壓力大嗎?其實沒什麼感覺,因為大家的日子不也都是這樣過。哪像現在,就連作業都有小孩會跟你抱怨太多,更別提加考考試了。你說我們那時不快樂嗎?現在想來其實也沒這樣的感覺,發考卷時,個個一臉慘痛,發誓以後一定努力用功讀書,不讓爸媽老師失望,不過下課鐘聲一響,大伙兒照樣玩的不亦樂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