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85
:::
windelf - 三十自省 | 2015-04-23 | 點閱數: 458

你有沒有作弊過?


去問問你周遭的朋友,十個有九個曾作過,剩下一個在說謊,當然,這是以我的男性朋友為標準。通常問完後,大家還會興致高昂地開始討論各自的技巧,互相交流分享求進步。


而我所認識的女生似乎都很純潔,被問到這個問題,都一臉不以為然的表情看著我,你竟然以為我會作出這麼沒品的行為,實在太不了解我,太侮辱我了!然後你得不斷道歉賠禮外加一頓大餐,才能稍稍平息她的怒火。


一直以為女生是不會作弊的,尤其是優秀的女生更是如此,作弊?那是瞧不起她啊。不過這種刻板印象在我小學五年級就破滅了。


那時我和全班第一名的女生坐在一起,當時的桌子都是雙人座的,平時上課時,大家共用桌面,考試時把書包放中間隔開。自然兩人還是靠的很近,頭稍為往後仰就可以看到鄰座同學的考卷。
有次資優班的數學月考,當我正在檢查考卷時,隔壁突然悄悄地冒出一句話:「你的第 X 題寫錯了。」我當場愣住了!你你你,你怎麼知道我寫什麼!?


原來對她們而言,這個叫作「對答案檢查」啊。更難堪的是,我後來重新驗算一次,那題果然是我算錯了,丟臉!


當然,那次她還是第一名。


PS :這不是我記憶好,而是我們班的第一名從沒換過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