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85
:::
windelf - 三十自省 | 2015-05-02 | 點閱數: 440

國中學校離我家極遠,需要撘校車。每天六點就要起床,走到後火車站等搭六點半的校車。同站的大概有兩三位吧,不過從來沒熟過。到校時約七點二十,開始早自習,通常都是考卷一張。尤其到了三上,課程早己提前交完,整整有一個學期多的時間是在復習三年的課程,這時的早自習幾乎都是拿來寫練習卷的。

直到國二下的暑假,忘了是什麼原因,我試著一個人從家裡騎腳踏車到學校,花了半個小時就到了,那時心情好爽,所以從國三開始,我就改成騎車上學了。

車棚

因為學校有國高中兩部,騎車到校的學生頗多,所以學校有蓋一個長長地車棚,專給學生停腳踏車用的,但也是學生最容易起糾紛的地方。

私立學校管的嚴,其實紛爭也都不會很嚴重,常看到的是輪胎被放風了,要不車子被莫名其妙的鎖給鎖住了,有次還看到有台車被掛在車棚的天花板橫梁上,車主爆跳如雷,而我們則是在旁圍觀討論它究竟是怎麼辦到的?那時破解腳踏車鎖是同學閒時的小趣味,而我也是在那時學會怎麼拆解號碼鎖的。不過那時高桿的同學連地球鎖都可以解開,我只能算是小咖吧。

到了國三時,一群同學常往一廣跑,沒車的人,有時還會直接從車棚牽車,想來那時的道德觀還不夠成熟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