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85
:::
windelf - 三十自省 | 2015-05-07 | 點閱數: 510

近來整理舊物,找到一些陳年記事,雖短,卻記錄了那時青春年少的思緒及心情。
而今重讀,頗有覺今是昨非,亦或昨是而今非之感觸。
在此作一記錄,也許再過十來年,重讀此文,亦或別有一番體會。

---------
人在知足時,是否也應有些欲望。
---------
人如何在群體及個人之間找尋平衡啊?
脫離了人們,是否就無法肯定自己的存在。正因自己的一切,如榮耀、名譽、財富,都因他人而來。然而別人可以給與的,自然他們也有收回的一天,唯有知道滿足,才有真正的寧靜及喜悅。
---------
生命可貴,它有何可貴?地球四十六億年來,無數的生命體瞬生瞬滅,放在宇宙中又有何意義?假若生命滅亡,以整個宇宙而言又有何改變?如有更先進的生命體,那我們算什麼,如有較落後的生命體又如何?
占領、殘殺、掠奪,人類的天性。
---------
生活本是一個最差的劇本,人們在現實的舞台上起落、上下、也儘是驚鴻一瞥,或明亮一時。即使留名千古又如何,人死也都死了,這種名,取之何用。何不使生活過的慢一點,畢竟自己心靈上的喜悅才是真實的。
---------
不要在意成績,畢竟生活的過程才是我們所追求的,聯考不過是另一扇門的錀匙。
---------
高中聯考只不過是把錀匙,重要的是你想走的是哪條路,才是最重要的。路不只一條,方法也不只一種,可換個角度想,說不定會有另一種體驗。
---------
寂寞,比忙碌更可怕